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市检察院系统工作 >> 浏览文章

    疫情防控+检察业务+钉钉直播——扶沟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

    2020/2/20 23:25:38 浏览次数: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扶沟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狠抓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落地落细,同时,积极履行各项检察职能,认真做好日常各项检察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检察办案两不误。

    2月17日,扶沟县检察院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系统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有关疫情防控和办公办案的通知要求,安排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的相关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苏宏锦主持,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苏宏锦检察长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刑事案件办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关于抓好两高两部依法惩治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有关意见贯彻落实的工作意见》以及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大力推进全省检察机关“三远一网”平台应用的通知》《关于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强化应用专线网视频会议系统的通知》等文件。

    苏宏锦检察长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各部门和全体检察干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和上级院重要部署上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把疫情防控和日常检察工作同步抓紧抓好,确保检察自身不给政府和社会添乱,确保检察业务工作不停不等不拖。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扛牢检察机关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依法严惩涉疫情防控各类犯罪,切实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体现检察担当!

    苏宏锦检察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抓好上级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的部署落实。二要加强学习,履职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和检察办案两不误。三要注意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和各项业务工作统筹进。四要精心谋划,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五要保持信息畅通,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六要加强宣传,传递检察正能量。七要严守纪律。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扶沟县检察院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抓紧抓好各项检察工作,依法履职尽责,严惩妨害疫情防控的各类违法犯罪,积极主动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做到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两不误,确保“四大检察”各项工作不停不等不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葛清华 王冬晋)

    责任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