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市检察院系统工作 >> 浏览文章

    扶沟县检察院:小小通行证 发挥疫情防控大作用

    2020/2/23 14:04:17 浏览次数: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您好,您在这居住吗?请您出示通行证。”“您好,请出示一下通行证,我们需要察看一下您的出记录,并进行登记。”为有效防止疫情传播,近日,扶沟县检察院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措施,为分包的江南玫瑰和鸿昌一品小区发放了进出小区的临时通行证,居民住户需凭证登记后才能出入小区。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经过检察干警拉网江南玫瑰和鸿昌一品小区现有住户1200多户4000多人,疫情防控任务十分繁重。为了更加精细化、规范化地做好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地方便小区内部居民出行,扶沟县检察院精心印制了小区居民临时出入通行证,逐一发放到户,并要求凡出入小区人员必须持证、戴口罩、测量体温后方可进小区。此外,每户家庭除正常上班人员外,每天限制一名居家人员出小区一次进行外出采购生活必需品等活动,进出前由检察院疫情防控值班人员在通行证进行标注,然后再进行详细登记,从而最大限度控制小区居民无序外出,杜绝外来人员进入小区走亲访友避免不必要的人员流动造成的交叉感染风险。

    点击浏览下一页

    一张小小的通行证,变成了疫情防控期间小区居民出行的重要凭证,看似多了一道程序,但却大大提高了小区的疫情防控效果。截至目前,扶沟县检察院共为江南玫瑰和鸿昌一品小区居民发放通行证1200多张,基本达到了居民通行证发放全覆盖。此举不仅推动了该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扎实有序开展,也得到了区广大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大家都能做到按要求持证有序出入,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防火墙”,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检察力量!(葛清华  徐继生)

    责任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