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市检察院系统工作 >> 浏览文章

    扶沟县检察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不断提升政治素养

    2020/2/23 20:40: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干警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检察业务水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9日,扶沟县人民检察院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系统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唐瑞宏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周口市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有助于及时充分的掌握当前形势,把握政治方向,筑牢思想之基。全体检察干警要进一步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实效性,采取组织干警自学和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干警充分利用工作、防疫间隙和休息时间,抓好学习,切实做到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实践效果。

    会议强调,检察机关是党领导下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和司法机关,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尤为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上对四个铁一般提出具体要求: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这成为政法队伍建设的指南针。要通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检察使命,做革命精神的传承者、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忘我奉献的实干者。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加强政治理论武装。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三要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四要进一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五要严格纪律,确保效果,把干警的学习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依据。(葛清华 王冬晋)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