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市检察院系统工作 >> 浏览文章

    扶沟县检察院:世界读书日,争做快乐阅读者

    2020/4/28 11:00:11 浏览次数: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春风作伴送书香,4月23日,是第25世界读书日”,在这个“读书人的专属节日”里,为进一步丰富检察干警精神文化生活,加强检察文化建设,着力引导干警养成爱读书、勤思考、善钻研、求进步的习惯,营造奋发进取、积极向上、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扶沟县检察院开展“书香检察、快乐阅读”活动,让全体干警在阅读中感受知识积累的乐趣,在阅读中坚守公平正义的法治信仰。

    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是快乐的,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读书不仅能丰富我们的知识,启迪我们的智慧,还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更有意义。此次活动倡导大家,面对快节奏的现代生活,删除“工作忙”借口,利用好指缝时间,在阅览室、在家中、在上下班路上等不同场景下多读书、读好书,让书籍走进生活,让阅读成为习惯。多一点学习,多一点思考,少一点无谓的应酬,少一点形式主义的东西,养成坚持不懈的学习和阅读习惯,鼓励干警将读书、写作、工作结合起来,提高自身工作热情,促进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在全院形成在工作中读书、在读书中工作、工作学习相促进的检察书香氛围。

    据了解,“世界读书日”,该院随处可见检察干警读书的身影,不少干警在阅览室里看书、在花园里读书、在网上阅读,大家都沉浸在读书的乐趣中,浓浓的书香味充盈着整个单位,营造了“人人讲学习、人人爱阅读”的读书氛围。

    通过读书活动,拓宽了大家的知识视野,提高了理解水平,使全体干警在享受乐趣、获取知识、感悟人生的同时,缓解了平时工作的辛劳,有效提升了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真正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要真正使读书学习成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使一切有益的知识和文化入脑入心,沉淀在我们的血液里,融入到我们的检察实务当中,以先进文化引领高素质检察队伍,进而推动新形势下检察工作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葛清华  万晓康)

    责任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