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司法讯息 >> 浏览文章

    川汇区司法局七一路司法所强化社区矫正人员信息化监管

    2017/10/23 5:48:02 浏览次数: 【字体:

              周口人大全媒体讯(胡晓莉)为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促进年活动的开展,真正把社区矫正各项监管措施落实到位,川汇区司法局七一路司法所从社区矫正人员信息入手,强化信息监管,确保无脱管、漏管现象发生。
    一是开展手机定位管理工作。依托川汇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信息管理系统对社区矫正人员开展手机定位监管,通过全天候监控手段,时刻掌握社区矫正人员的行踪去影,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有效的预防了矫正人员脱管、漏管。
    二是实行周电话双向追踪。社区矫正人员每周通过电话的方式向司法所进行日常汇报,对于未按时进行电话汇报的人员,司法所及时回拨追踪,了解其动向及未按时汇报原因,并将回拨情况记录在案,作为日常考核的依据。
    三是利用短信群发平台,每周向社区矫正人员发送一至两条短信,内容涵盖法律、重要通知等方面,并要求其回复,确保及时准确掌握其日常动和信息沟通。
    四是发挥手机社交软件功能。建立了“社区矫正微信群”,为社区矫正人员提供交流沟通的平台,通过在群内分享矫正心得和感受,相互传递改造服法的正能量,有效提高了矫正人员自觉服务矫正管理的意识。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9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