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司法讯息 >> 浏览文章

    川汇区司法局七一路司法所多措并举保辖区稳定

    2017/11/24 4:04:27 浏览次数: 【字体:

        周口人大全媒体讯(胡晓莉)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日前,川汇区司法局七一路司法所精心筹划组织,积极采取措施,全力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一是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结合“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专项活动,在辖区内集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及时化解矛盾,防止群体性上访事件发生。

      二是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监督管理和教育矫正。严格按照“规范运作,创新发展”的工作要求,围绕“提高矫正质量,探索工作机制,创新管理模式”的工作思路,加强对矫正对象的日常管理,强化矫正措施,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健康发展。确保社区矫正人员无脱管漏管现象,在安置帮教方面,集中走访帮教安置对象,通过集中调查摸底,全面落实好帮教、帮扶措施,确保无重新犯罪行为。

      三是充分利用节假日等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针对较易发生的矛盾纠纷,深入社区,广泛宣传《宪法》《刑法》《反分裂国家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与维护稳定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尤其是对外来务工人员和刑释解教人员等特殊人群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宣传教育,告之一旦遇到矛盾纠纷或合法权益遭到侵害时,可以依法按程序诉求。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8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