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司法讯息 >> 浏览文章

    川汇区司法局认真开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传工作

    2018/4/10 15:10:10 浏览次数: 【字体:
     
    周口人大全媒体讯(王珂 许云)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它最根本的特点是代表人民行使当家做主、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力,涵盖了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做好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宣传,川汇区司法局采取以下措施认真开展宣传活动:
    一是突出宣传内容。区司法局充分履行法宣职能,始终把学习宣传宪法、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摆在首位,每年以“12.4”国家宪法日、“法律服务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等为重要节点,通过举办宪法法律知识竞赛、法治文艺演出、法治故事讲演等主题活动,深入全区广泛宣传宪法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七五普法”开展以来,全川汇区共开展50余项主题宣传活动,发放各类普法资料和产品30余万份。同时,通过组织普法讲师团开展宣讲、印发宣传手册和海报等形式开展《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等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不断扩大选举宣传覆盖面。
      二是拓宽宣传渠道。为川汇区各部委局办订送《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读本》等学法资料,为乡办、村(社区)赠送法宣挂图、法律图书,内容涵盖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及推进依法行政、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改善民生等相关法律法规,设在各乡办的司法所在村(社区)宣传栏(廊)、图书室、户外电子屏等阵地加强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组织开展法治讲座等,广泛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基本理论和知识,提高群众对人大工作的知晓度,引导其自觉按照法律法规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