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司法讯息 >> 浏览文章

    川汇区司法局多措并举做好法治宣传工作

    2018/4/19 19:38:46 浏览次数: 【字体:

     

      

    周口人大全媒体讯(王珂 许云为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推进“法治川汇”建设的深入开展,川汇区司法局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法治宣传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面向农村的法律宣传。组织各司法所通过召开农民工座谈会、开展法治讲座等方式进行农民工权利保护、安全生产、劳动就业、治安管理、婚姻家庭等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为平安、和谐新农村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二是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利用宣传栏、报刊、电子显示屏和讲座等形式,加大对青少年应知应会法律知识的宣传力度,尤其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治安管理等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加强自我保护,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
      三是将法治宣传同人民调解有机结合。动员全各级人民调解委员会,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结合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联系的矛盾纠纷,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的基础性作用,在开展此类法律法规教育的基础上,积极做好调解工作。
      四是加强法治宣传阵地建设。在村委会、学校、企业等地设立法治橱窗、板报,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为人民群众提供法律知识。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