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司法讯息 >> 浏览文章

    川汇区司法局重视安置帮教工作

    2018/5/13 14:41:38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川汇区司法局城北司法所,在区委、政府和司法局的领导下,在人大的监督指导下,高度重视安置帮教工作,主动与有关单位密切联系,采取多种方法和形式,认真贯彻落实安置帮教相关政策,措施得当,工作扎实,真安实帮,有力的促进了安置帮教工作的落实,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杨某系城北办事处李楼村人,患有精神疾病,并伴有严重的暴力倾向。2003年因故意杀人罪被判无期徒刑,送到河南省第三监狱服刑。服刑期间,在管教人员的帮助下,劳动积极肯干,表现较好,多次被评为“积极分子” ,先后6次减刑,于2018年4月19日刑满释放回家。然而,当他带着满腔的希冀回到家中时,看到除了几间破旧不堪的房子外,家里一贫如洗,连简单的生活用品都没有,他开始迷茫了。正当他与家人一筹莫展的时候,城北综治办和司法所及村干部及时地向党委政府及上级司法行政部门汇报了情况。办事处及司法局领导非常重视,倡导辖区各单位和社会团体为他伸出援助之手为他扶危解困。4月20日,城北办事处、司法所、派出所、卫生院、村委会给他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急需品,为他本人购买了手机,家中添置了电视机,考虑到他患有精神疾病,为他协调了定点医院就诊,医药费全免。通过一系列有效的帮扶活动,极大的提高了杨某生产生活的积极性,让重新扬起了生活的风帆,减轻了杨某家人的生活负担。
    杨某的回归,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帮助,帮他重新融入社会,恢复了自信,让他真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他激动地说,我一定要重零开始,遵纪守法,好好重新做人,绝不辜负干部和群众们对我的关心和爱护。
     (王爱华   祁源)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