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市法院系统工作 >> 浏览文章

    扶沟:院长包案督导执行,勠力同心决战决胜

    2018/5/13 14:43:34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当前“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决战阶段,扶沟县法院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的工作作风,党组书记、院长徐林率先垂范、亲自上阵,努力创造各种有利条件,排除各个障碍困难,确保执行工作各项措施部署到位、取得实效。近日,徐林院长就一起执行案件亲自约谈被执行人商水县某镇政府法人代表。
     
    商水县某镇某村民委员会第四村民组诉商水县某镇人民政府土地合同纠纷一案,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该镇政府返还原镇税务所占用第四村民组的土地。判决后,原告第四村民组诉讼代表人马某、邝某等五人依法申请执行,经周口中院指定管辖,该案由扶沟县人民法院执行。
     
    按照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商水县某镇政府应向第四村民组交付所占用的土地1.6亩。1994年,镇政府为了建设镇工业园区,共向村里租用土地130.39亩,其中第四村民组4.07亩,建有派出所、税务所等镇直机关,1998年镇税务所撤并后,该院闲置。2013年,镇政府把该院租给另一个村民,该村民在原门面房的基础上进行了扩建,建成上下两层楼房,面积达2000平方米,现正在经营超市。
     
    该案执行过程中,经多次做思想工作,申请人同意由原来交付土地转化为金钱给付,但给付多少金钱双方没能达成协议,第四村民组诉讼代表人情绪激动,扬言进京赴省反应执行不力等问题。扶沟县法院徐林院长对此高度重视,亲自包办该案的执行,每天听取案件的执行情况汇报,要求执行局加大执行力度,给当事人一个圆满的答复。
     
    镇政府对法院的执行虽然重视,但进展缓慢,导致申请人十分不满。为督促镇政府早日履行,徐林院长亲自到商水县某镇政府约谈该镇镇长,希望镇长能够勇于担当,不推卸责任,按判决履行。否则,扶沟法院将依法对其本人及镇政府采取措施。徐林院长的亲自约谈给该镇镇长很大震动,该镇镇长明确表示尊重法律、服从判决,一定在三天之内与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徐林院长亲自做工作,让其有压力,更有动力。稍后,徐林院长又与镇政府其他领导一块到申请执行人的家中,耐心细致的做其思想工作,最终促成双方庭外和解,该案申请执行人撤回申请,被执行人给付一定数额补偿金,双方均对和解结果表示满意。
     
    徐林院长对疑难案、骨头案亲自包案执行,与干警们一起,始终奋战在执行第一线。在他的带动下,扶沟县法院执行工作成绩显著,今年1-4月份该院实际执结率获得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打下了坚实基础。(扶沟县法院  樊  帅  王永同  )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