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市法院系统工作 >> 浏览文章

    扶沟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召开执行工作座谈会

    2018/5/17 16:16:28 浏览次数: 【字体:
     
    周口人大全媒体讯5月12日,扶沟县法院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法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代表、委员们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东伟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扶沟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杨兵权主持。
     
    会上,杨兵权局长首先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年来对扶沟法院执行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就当前代表、委员广泛关注的执行收结案情况、执行队伍建设、司法救助、执行不能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汇报结束后,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案件实际执结率、强制措施的运用和执行不能等问题进行广泛探讨。代表、委员们积极为执行工作建言献策,会场气氛热烈。他们表示,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干警们的辛勤劳动有目共睹,感谢法院在构建社会城建体系建设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今后,仍会不遗余力的继续支持法院的执行工作。同时,代表、委员们还提出:执行工作应重视发挥村民委员会等基层民调机构和人员作用,加强与基层组织的沟通配合;应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的通报、打击力度,营造起“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舆论氛围;加强与人大、政协及金融、工商等部门沟通,争取支持强化执行合力等意见建议,为下一步执行工作更好开展拓宽了思路和渠道。
     
    人大代表陈彦申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切身感受到近年来扶沟法院执行力度越来越大,执行工作不断取得良好成绩,社会各界反响强烈,执行案件实际执结率、案款到位率都处于全市法院前列。执行干警们早出晚归、放弃节假日开展执行工作,非常辛苦,他们为保扶沟一方平安作出了很大贡献。”
        在听取了代表、委员们的宝贵意见后,杨兵权局长表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执行工作的监督和评议,将极大鼓舞和推动法院执行工作的开展。下一步,扶沟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创新,深化执行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最大限度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全力以赴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扶沟县法院宣教科 樊帅)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