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市法院系统工作 >> 浏览文章

    太康法院召开1-4月份审判质效点评会

    2018/5/24 7:37:32 浏览次数: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5月18日上午,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人民法院在审判大庭召开1-4月份审判质效点评会,对1-4月份全院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情况进行点评,在院党组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张建援发表讲话。党组副书记吴运廷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培先对全院1-4月份审判质效进行通报总结;党组成员、副院长郭跃华对电子卷宗流程规范、卷宗及时归档大清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随后,张建援院长就审判执行质效工作进行了分析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狠抓审判质效不放松。在保持诉讼结案率良性循环的同时,要将案件质量当做重中之重,确保办案效率与质量同提升,对每月发回重审、改判案件进行全面评查,逐案写出评查报告,分析研判,厘清责任,切实提升办案质量;二是决战决胜解决执行难。要强化执行信息化意识,坚持抓好执行流程节点管控、执行指挥中心信息平台运用、集中执行、打击拒执犯罪等各项执行工作,把执行工作每个环节做实、做细,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三是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时刻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注重平时工作作风、言行,加强廉洁自律意识,杜绝关系案、人情案等不廉洁行为的发生,持续保持一支清正廉洁的法院干警队伍;四是贯彻落实《人民陪审员法》。要准确学习领会《人民陪审员法》的立法精神和主要内容,努力提高对《人民陪审员法》的理解和适用水平,及时制定人民陪审员选拔方案,如期完成第一批人民陪审员的选任工作。最后,张院长强调,全体干警要理清思路,牢记“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工作目标,负重加压,捋起袖子加油干,力争全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康/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