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市法院系统工作 >> 浏览文章

    太康法院:司法救助暖人心 两面锦旗表谢意

    2018/5/30 20:00:53 浏览次数: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周口人大全媒体讯(李康)5月28日下午,当事人张某某家人来到太康县人民法院,将两面书写有“扶贫助残,热心为民”、“秉公执法,尽心尽责”的锦旗送到了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援及承办法官手中,连声说道:“感谢院长,谢谢法官,你们帮俺家度过了难关。”
    案情原来是这样的:2017年6月11日,当事人张某某乘坐王某某驾驶的无牌号摩托车行驶至银城路时与徐某某驾驶的小型普通客车发生交通事故,经公安交警部门作出认定,当事人张某某在本次事故中无责任。事故发生后,张某某受伤入住医院治疗,并花去大量医药费,张某某的伤情被评定为十级伤残。4月3日,张某某将徐某某、王某某及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诉至太康法院。
    太康法院接手案件后,了解到当事人张某某家庭非常特殊,全家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张某某的父亲已病故,母亲为盲人,其弟妹共5人均在上学,这次事故使本来就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得知这些情况后,承办法官随即向张建援院长作出汇报,张建援立即安排为张某某开启了司法救助“绿色通道”,依法免去张某某的诉讼费用,并与太康残联一起为张某某提供了法律援助律师。5月15日,该院在查明案件事实的情况下,依法判决保险公司及王某某赔付张某某各项损失共计15万余元。张某某及其家人被该院的司法救助举措及高效便民办案所感动,这才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司法为民,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体现在具体的行动上,真正为当事人考虑,以后太康法院还将加大对贫困当事人的救助力度,为脱贫攻坚贡献司法力量。”,张建援院长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说。                                     (M)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