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市法院系统工作 >> 浏览文章

    扶沟法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

    2019/4/24 7:10:59 浏览次数: 【字体:
    扶沟法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以案促改”活动要求,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不断深入,4月18日,扶沟县法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会议以发生在市运管处驾管科工作人员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传达贯彻落实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十三次查处通报大会精神,对全体干警集中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党组书记、院长徐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法院党组成员郭钰鑫出席会议并对县法院“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全体院领导和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严建波主持。
     
    会上,扶沟县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法院党组成员郭钰鑫首先传达学习了周口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十三次查处通报大会和《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全市法院开展“以案促改”集中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精神。接着,就县法院做好“以案促改”贯彻落实工作作了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县法院要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市运管处驾管科工作人员违法违纪典型案件,突出重点部门,重点人员,紧盯重点问题,直接严格遵照执行《实施方案》精神,以案为鉴,引以为戒,严守纪律底线,认真在全院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努力为扶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党组书记、院长徐林就做好“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深刻吸取教训,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各项工作。要从典型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学习领会,主动对标找差,克服侥幸幻想心理,不断强化底线思维、敬畏意识、警钟意识;要突出查处重点,严肃查处贪污受贿、权钱交易、失职渎职、徇私舞弊、枉法裁判、以案谋私、充当诉讼掮客的行为;要用好“四种形态”,守住节点,寸土不让,抓出习惯、抓出规矩;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时刻用纪律这把尺子去约束、去衡量党员干部行为;要发挥警示教育功能,按照上级关于《在全市窗口单位开展以案促改集中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对照警示教育片中的典型案例,严肃查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吸取其中的经验教训;要按照实施方案中的时间节点做好集中学习,做到真学习、真教育、真警醒、真提高;要进一步创新司法廉洁教育模式,充分发挥典型案例“大喝一声、猛击一掌、警醒起来”的作用,让广大干警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常思贪欲之害,常怀敬畏之心。同时,通过典型案例,为广大干警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自筑“防火墙”、自套“紧箍咒”、自设“高压线”;要充分认识到监督是对自己的帮助、关心和爱护,不断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闻过则喜、兼听则明,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对照检查,分类实施,确保“以案促改”工作深入推进,取得实效。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实好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切实加强对“以案促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把“以案促改”工作列入年度考核内容,对失职失责、监管不力、整改措施不到位、执行制度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以案促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扶沟县法院  樊帅  13460098306)
            周口人大全媒体讯(范帅)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以案促改”活动要求,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不断深入,4月18日,扶沟县人民法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会议以发生在市运管处驾管科工作人员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传达贯彻落实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十三次查处通报大会精神,对全体干警集中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党组书记、院长徐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法院党组成员郭钰鑫出席会议并对县法院“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全体院领导和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严建波主持。
          会上,扶沟县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法院党组成员郭钰鑫首先传达学习了周口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十三次查处通报大会和《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全市法院开展“以案促改”集中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精神。接着,就县法院做好“以案促改”贯彻落实工作作了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县法院要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市运管处驾管科工作人员违法违纪典型案件,突出重点部门,重点人员,紧盯重点问题,直接严格遵照执行《实施方案》精神,以案为鉴,引以为戒,严守纪律底线,认真在全院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努力为扶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徐林就做好“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深刻吸取教训,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各项工作。要从典型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学习领会,主动对标找差,克服侥幸幻想心理,不断强化底线思维、敬畏意识、警钟意识;要突出查处重点,严肃查处贪污受贿、权钱交易、失职渎职、徇私舞弊、枉法裁判、以案谋私、充当诉讼掮客的行为;要用好“四种形态”,守住节点,寸土不让,抓出习惯、抓出规矩;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时刻用纪律这把尺子去约束、去衡量党员干部行为;要发挥警示教育功能,按照上级关于《在全市窗口单位开展以案促改集中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对照警示教育片中的典型案例,严肃查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吸取其中的经验教训;要按照实施方案中的时间节点做好集中学习,做到真学习、真教育、真警醒、真提高;要进一步创新司法廉洁教育模式,充分发挥典型案例“大喝一声、猛击一掌、警醒起来”的作用,让广大干警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常思贪欲之害,常怀敬畏之心。同时,通过典型案例,为广大干警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自筑“防火墙”、自套“紧箍咒”、自设“高压线”;要充分认识到监督是对自己的帮助、关心和爱护,不断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闻过则喜、兼听则明,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对照检查,分类实施,确保“以案促改”工作深入推进,取得实效。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实好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切实加强对“以案促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把“以案促改”工作列入年度考核内容,对失职失责、监管不力、整改措施不到位、执行制度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以案促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7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