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市法院系统工作 >> 浏览文章

    “老赖”欠款成失信 子女受限急还钱

    2020/1/10 12:12:20 浏览次数: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老廉,咱快把钱还上吧,孩子们就要被学校勒令退学了!”近日,在河南省扶沟县法院执行局,被执行人廉某的家人焦急的对他劝说。“你总说没有钱还别人,那你的孩子怎么在一年四万多学费的私立学校上学?”面对沉默不语的廉某,执行干警厉声喝问。         
     
    因为前几年一时的心血来潮,幻想着做生意发大财,原本有一份稳定工作的廉某辞职下海,向朋友张某借了二十余万元投资到了自己的生意里去。但是好景不长,一年不到,欠缺经商经验的廉某便连本带利的都赔了进去。三年后,与朋友张某约定的还款时间已经到了,但是廉某却迟迟不肯将这笔钱还上,张某念在朋友情谊一场,将还款时间又延长了一年,与廉某约定一年后自己一定要收回这笔欠款。
     
    谁知一年期限已到,再次“登门拜访”要欠款的张某竟被廉某拒之门外,想着家中的妻子父母因为欠款迟迟要不回来,已经跟自己闹的不可开交,张某无奈之下将廉某告上了法庭,法院审理后判决廉某十天之内把把张某的欠款还清。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廉某干脆耍起了无赖,声称自己就是没钱随便怎么处置都行。执行干警多方调查了解到廉某一年前又投资了一个小生意,并且盈利还不错,手里资金还是很富足的,只是本人名下没有存款、车辆。很快,执行干警将廉某拘传至法院。面对执行干警,廉某依旧是一副无赖表情,声称家里没钱,要拘留要罚款随你们的便。鉴于廉某抗拒执行的恶劣行为,执行干警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
     
    执行干警继续调查了解到,廉某的两个孩子都就读于扶沟县最有名气的私立学校,且一年学费就高达四万余元。根据法律规定,欠钱不还的“老赖”子女不可就读于高收费的私立学校。于是,执行干警与廉某孩子所就读学校的学校取得了联系,向学校负责人告知了廉某的失信“老赖”身份和整个事件的经过,学校表示愿意全力配合执行干警,并向廉某的两个孩子拟写了两份退学通知书。执行干警手持两份退学通知书再次与廉某及其家人交谈,看到孩子们退学通知的廉某慌了,一改往日的嚣张气焰,其家人更是惊愕不已,表示愿意立即将这笔欠款还上,不能因为自己的过错而耽误了孩子们的学习。最终,廉某转变态度,与家属一起筹款,归还了全部欠款,扶沟法院也随即向学校发送解除限制就读的协助执行通知书。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古有孟母三迁,今有择校而居……我们呵护孩子的健康成长,同样也要维护法律所保护的社会秩序。想让子女就读 “贵族学校” ,就要早日消除 “ 失信记录” ,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为子女树立良好的榜样。(作者:河南省扶沟县法院 樊帅)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7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