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市法院系统工作 >> 浏览文章

    “疫情云庭审”——|扶沟法院开启“隔空”审判

    2020/2/21 13:27:09 浏览次数: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审判员核对信息后宣布开庭。
     
     
    在防控疫情的非常时期,扶沟县人民法院坚持疫情防控与案件审理“两手抓、两不误”。通过开启网上审判“云模式”,依托于互联网和云计算技术,让不同地域的当事人同框出庭,做到网上庭审不停止、为民服务不打烊。
     
    点击浏览下一页
     
    书记员线上记录庭审笔录。
     
    2月18日上午,该院民一庭庭长、员额法官王献彬以“零接触”的方式,利用网上庭审系统隔空开庭审理一起双方当事人分别在杭州、周口的民事诉讼案件,做到防疫、办案两不误,得到了原、被告双方一致称赞。
     
    为做好本次案件审理工作,王献彬庭长与当事人多次沟通,在征求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指导当事人通过云间系统发送的短信链接下载手机客户端,告知其网上操作的使用方法,为案件审理做好充分准备。
     
    随后,原告宋某某等四人诉被告某某保险公司杭州分公司保险合同纠纷一案正式开庭。法官、书记员以及技术人员按照疫期的特殊规定,佩戴口罩并提前做好了庭前消毒防控准备工作。庭审现场,电脑显示屏上清晰显示出法官和当事人的画面。庭审严格依照《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进行,经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程序,在一个小时内即完成了庭审全部环节,法官宣布该案将择日宣判。庭审结束后,双方当事人通过二维码扫码签名功能对开庭笔录进行了线上核对、签字确认,确保了庭审程序的规范、完整。整个庭审过程快捷、高效,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就参加了诉讼服务。
     
    点击浏览下一页
     
    当事人线上核对笔录,签字确认,庭审结束。
     
     
    点击浏览下一页
     
    法官、原告、被告三方视频连线。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扶沟法院充分利用司法科技手段,推进线上立案、线上调解、线上审理等措施,不仅避免了聚集可能引发的风险,保障诉讼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打破空间限制,节约审判资源,提高办案效率,做到防疫、审判两不误。下一步,扶沟法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智慧法院建设,继续深化网上立案、网上庭审、网上调解等诉讼活动,在防疫同时为人民群众持续提供高效的司法服务,确保当事人权益保障不因疫情而停滞。( 樊帅)
     
    责任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