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市法院系统工作 >> 浏览文章

    扶沟法院:防疫不放松 执行进行中

    2020/2/23 12:01:24 浏览次数: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线上执行不停歇 公平正义不缺席。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扶沟法院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创新执行工作方式,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借助信息化手段,通过网络查控、电话、微信、短信等“线上执行零接触”的方式灵活办公,“足不出户”推进执行工作正常进行,确保公平正义的实现不因疫情受阻。
     
    一键冻结、划拨,被执行人自动履行
     
        2019年10月,万某在李某的建筑队务工,李某和万某约定工资款每月月底前付清,但李某在支付一个月后便不再履行,下欠万某工资款7000多元。无奈之下,万某起诉到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李某支付万某工资款。李某却耍起了心眼,告诉万某春节前手头紧,等过完节再支付。万某等到春节后仍不见李某支付工资,就通过“移动微法院”手机微信小程序向法院递交了强制执行申请。
     
    承办该案的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将李某银行及微信、支付宝账户予以冻结。李某发现账户被冻结后致电执行法官声称没钱履行,但网络查控系统清晰显示李某银行账户上还有不少存款。执行法官将查控页面拍照后通过手机彩信发给李某,并告知李某不要有侥幸心里,法官随时会将执行标的款从其账户上划拨,李某在铁的事实面前服软,表示愿意协商解决。经过执行法官多次电话沟通,最终,李某通过网上银行将标的款7000多元全部转账到了扶沟法院执行账户。
     
    微信、电话办案,执行工作不打烊 
     
     
    被告人梁某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梁某收到判决书后拒不缴纳罚金。执行法官依法将梁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承办该案的执行法官经多方努力,通过微信联系到了梁某母亲。通过手机微信,法官和梁某母亲进行了一番推心置腹的交谈,梁某母亲表示同意代儿子履行,好用来教育儿子梁某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也让梁某在狱中安心改造,执行法官深感欣慰。因疫情影响,法官便引导梁某母亲通过网上银行将执行款5000元转账到了扶沟法院执行账户,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疫情防控期间,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更加牵动执行干警的心。为了不让疫情影响公平正义的实现,扶沟法院执行法官充分利用“点对点”、“总对总”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开展“地毯式”网络查控,逐一核对,争取将被执行人名下财产“一网打尽”,切实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在疫情面前,执行工作可能会受到一些阻碍,但隔离病毒,隔离不了执行的脚步。在疫情防控的同时,扶沟法院执行干警始终坚守执行战线,守护万家公平正义。( 樊帅)
     
    责任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