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市法院系统工作 >> 浏览文章

    扶沟法院:足不出户“云立案” 防疫诉讼同推进 网上立案“零接触”

    2020/2/23 12: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按照上级通知要求,扶沟法院暂时关闭了诉讼服务中心和信访来访接待场所,但为民服务渠道没有关闭,当事人可以运用河南法院诉讼服务网、河南移动微法院、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等进行网上立案、线上调解等相关诉讼活动,也可以拨打12368诉讼服务热线了解相关案件信息。
    点击浏览下一页
     
    隔离病毒,不隔离诉讼服务。自1月30日以来,扶沟法院12368诉讼服务热线共接听电话70多个,解答问题120多个,涉及民事、行政、刑事立案、跨域立案等各个方面。共立各类诉讼案件41件,通过电话、微信、人民调解平台等调解撤诉9件。当事人对这种安全、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称赞有加。
     
    疫情当前,扶沟法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为人民群众提供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电话调解、电子送达等“零接触”诉讼服务,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在保障当事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也保证了诉讼活动的有序开展,真正做到了诉讼服务和疫情防控同步推进、两不误。(樊帅)
     
    责任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