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市法院系统工作 >> 浏览文章

    太康县人民法院工作信息3则

    2020/4/29 22:34:17 浏览次数: 【字体:
    太康法院召开脱贫攻坚暨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
     
    4月23日上午,河南省太康县人民法院在审判大庭召开脱贫攻坚暨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部署落实全院脱贫攻坚及审判执行工作,党组书记、院长张建援出席会议并讲话,在院党组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党组副书记吴运廷主持会议。
    会上,张建援院长首先传达学习了省高院胡道才院长到周口调研指导工作期间及周口中院马军杰院长在全市法院第一季度审判执行质效点评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全院1-3月份全院审判执行质效进行了分析点评。
    针对下一步全院脱贫攻坚及审判执行质效工作,张建援提出要求:一是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冲锋拔寨阶段,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四个清零”百日总攻行动,切实负起帮扶责任,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和审判执行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二是抓牢抓实审判执行主业。在保持审判执行工作持续向好、良性循环的情况下,坚持案件质量和效率并重,加大案件调解力度,进一步提高服判息诉率、降低发回改判率,同时要补齐短板,持续抓好庭审直播、裁判文书上网、执行案件执结率和归档率等工作,切实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三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要全面提升办公办案智能化水平。加强OA办公系统的使用,大力推广网上诉讼服务,全面深入推广网上立案、网上交费、电子送达、网上阅卷等平台,持续提升智慧法院信息化支撑能力及干警应用信息化水平;四是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机制。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坚持定期或不定期的安保工作检查,实现安全隐患排查的常态化,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全院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落到实处。(李康)
     
     
     
    太康法院积极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号召,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23日,河南省太康县人民法院结合创建学习型法院、学习型机关建设,积极组织干警开展“读书日”活动,引导干警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太康法院院长张建援深入一线调研 助力脱贫攻坚
     
    为扎实开展“四个清零”百日总攻行动,向决战脱贫攻坚发起最强冲锋,4月20日下午,河南省太康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援深入结对帮扶的常营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常营镇党委书记李新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郝永华陪同调研。
     
    在邓家行政村村室,张建援一行首先听取了县人民医院驻邓家村相关帮扶责任人及镇村干部关于该村近期脱贫攻坚“四个清零”工作落实情况介绍,询问当前开展“四个清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给予指导性解决。座谈结束后,张建援立即深入邓家村三户未脱贫户家中,实地查看危房改造施工现场,与贫困户交流家庭收入及日常生活情况,及时掌握了解未脱贫户的基本情况,当看到三户未脱贫户的危房改造进展顺利,各项扶贫政策均已落实到位,对此,张建援给予充分肯定,他鼓励贫困户们要坚定脱贫信心,在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扶持下,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早日走上致富道路。
     
    随后,张建援一行来到常营镇扶贫企业枫叶服饰,这是一家专门从事生产羽绒服的外贸企业。走访调研过程中,张建援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的复产复工情况及现阶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当了解到由于受全球疫情影响,该企业的出口贸易订单减少,资金周转出现了一定困难,张建援现场办公,当即联系相关银行负责人,为企业和银行之间对接金融贷款业务,解决企业难题。张建援还表示,县法院将继续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为企业经济发展提供更加精细化、便捷化的司法服务。
     
    张建援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攻城拔寨、全面收官的一年,冲锋号已经吹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县委书记王国玺提出的“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脱贫标准和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执行四个不摘规定坚定不移,扛牢脱贫攻坚责任坚定不移,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坚定不移”的总要求,严格落实“四个清零”目标责任,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全面胜利。     (李康)
                                                                                      
     
     
    太康法院开展“世界地球日”普法宣传活动
     
    今年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为了普及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共同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河南省太康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围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主题,开展“世界地球日”普法宣传活动。
     
    在太康法院办公楼门前,干警们通过摆设宣传展板、设置法律咨询台、为过往群众和沿街商户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向群众宣讲《环境保护法》、《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同时以该院近几年来审理的真实案例,为群众以案释法,提高广大群众珍惜资源,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的法律意识,并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为40余人提供了法律咨询,引导群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营造了依法保护和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的良好氛围,取得了很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李康)
     
    责任编辑:毛琦
                                                 (李康)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