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政府工作 >> 浏览文章

    开展“闪电”行动 净化文化市场

    2013/12/13 17:04:4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按照省文化厅的统一部署,周口市于102913时至103012时,认真开展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闪电”4号行动。

    此次行动的执法重点:一是加强对城郊结合部、农村乡镇等地网吧执法检查力度,坚决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或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身份证件、为上网人员提供公卡或身份证号、超时营业并锁闭门窗等违法违规行为,并严格按照《文化部关于加大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违法行为处罚力度的通知》要求予以处理。二是认真清理整治游艺娱乐场所,严厉打击游艺娱乐场所国家法定节假日接纳未成年人或者设置含有暴力、血腥、赌博等法律法规禁止内容的游戏游艺机型机种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加强对图书批发市场及周边、繁华街区、旅游景点以及车站等交通枢纽的报刊零售摊点,医院学校周边等部位的报刊投放点及游商进行集中清查,坚决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

    2913时,周口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分五个检查组,分别对市区的网吧、游艺娱乐场所、新闻出版等文化市场进行突击检查,认真对网吧上网人员身份登记进行核对,坚决查处接纳未成年人的行为。对游艺娱乐场所的游戏机型机种进行检查,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坚决予以查处。30日上午,执法人员对全市的网吧、游艺娱乐场所、新闻出版等经营场所进行了检查,严厉打击接纳未成年人等违规行为。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绝大多数文化市场经营单位能够守法经营,但仍有个别网吧存在着接纳未成年人,执法人员对违规经营单位都依法进行了查处,按照法律程序进行处罚。

         “闪电”4号行动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54人(次),车辆28台(次),检查网吧214家(次)、游艺娱乐场所7家(次),出版物市场54家(次)。查处11家网吧登记不规范,查处违规印刷厂和书店各1家,收缴非法出版物900余册。“闪电”行动的开展,严厉打击了网吧和游艺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行为,进一步规范了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信息员)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31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