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政府工作 >> 浏览文章

    周口市被列入河南省环境功能区规划试点市

    2013/12/24 22:24:2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我市被河南省环保厅批准为我省环境功能区规划试点市。

    生态环境功能区规划是生态环境资源开发利用的控制性规划,以生态环境承载力空间分布为基础,通过设置建设开发活动的环境准入门槛,控制和改善社会经济活动的环境行为,达到以环境优化经济增长和生产力布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与环境协调发展的目的。

    全省一共有郑州、南阳、周口等5个市和三个县被批准为省环境功能区规划试点市(县)。被列入省环境功能区规划试点市对我市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市作为农业大市,还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做好我市的环境功能区规划对我市走出一条不以牺牲环境、农业和生态的三化发展道路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下一步,周口市认真做好环境质量现状和趋势分析,明确总量控制总体原则和各功能分区总量控制目标要求,增强生态环境功能小区规划措施的可操作性,合理划分生态环境功能区,为我市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信息员)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31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