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政府工作 >> 浏览文章

    周口市环保局四项措施加强“12369”环保热线管理

    2013/12/28 6:09:42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健全体制,完善制度。建立24小时值班机制,相关科、队、室负责人员时刻保持个人电话24小时畅通,做到随时应急出动。完善值班工作调休制度,落实相关人员执法费用和待遇,保障12369环保举报热线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处理群众投诉案件和环境突发事件。

    二是规范接听受理。受理热线投诉过程中认真做好记录,详细填写《12369环保举报热线交办单》,接听结束15分钟内按照管理权限将案件报告有关领导,批复后及时移交查办部门和单位处理。

    三是认真组织现场处理。接到“12369”移交案件后,市区或城区案件2小时赶赴现场调查处理,农村或乡镇案件6小时赶赴现场调查处理。能现场处理完毕的要现场处理完毕,不能现场处理完毕的要向当事人做好解释工作,取得当事人的谅解与支持。本级受理的举报件,十个工作日内办结;上级交办件应在二十个工作日内办结。

    四是严格责任追究制度。12369电话接听人员出现漏接一次电话的通报批评,漏接二次的警告,漏接三次(包括三次)的行政记过;对接听过程中与举报人员发生冲突造成恶劣影响的警告;对不及时移交案件或故意延交案件的通报批评;对向当事人通风报信或弄虚作假的行政记过。现场查处工作人员接到移交案件后,没按时到达现场的,一次警告,二次(包括二次)的行政记过;对没按时限要求处理完毕造成严重后果的或处理过程中通风报信、弄虚作假的行政记过。(信息员)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3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