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政府工作 >> 浏览文章

    市环保局提倡:低碳文明过春节

    2014/2/13 16:35:44 浏览次数: 【字体:

     

    在人们欢渡春节之际,雾霾也向我们叩响警钟,根据市环保局往年的监测数据,每年春节我市的大气环境质量会急骤降低,其中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大量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和各种金属氧化物的粉尘,不但是春节期间大气质量降低的一个重要因素,也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护环境、减少排放已是刻不容缓,而少一点雾霾,多一天蓝天,见更多的繁星,就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此,市环保局向广大市民倡议:

    一、少放烟花爆竹。在春节、元宵节期间,不燃放或尽量减少燃放烟花爆竹,如确需燃放烟花爆竹,应尽量选择安全系数高、污染轻、噪声小的环保产品,提倡使用电子鞭炮,减轻大气污染,过一个文明、健康、环保的春节。

    二、提倡低碳出行。外出尽量不乘车,提倡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公交车, 让“135”成为日常生活习惯(即l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

    三、做好垃圾处理。春节期间将产生大量生活垃圾,广大市民要将垃圾分类处置不要焚烧垃圾、鞭炮纸屑、塑料、树叶等,维护良好的生活环境

    四、注重绿色消费。拒绝过度包装和污染环境的产品,去超市商场购物时尽量选用布袋子、菜篮子,少用塑料袋,少用一次性产品;养成节俭节能好习惯,避免过度耗费电力能源。(信息员)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3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