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政府工作 >> 浏览文章

    市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协调推进会召开

    2014/6/4 8:04:57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主持召开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协调推进会,研究中心城区污水管网和提升泵站改造工程以及中心城区垃圾中转站和公厕建设项目等项工作,并提出意见和要求。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市中心城区污水净化处理能力和质量逐年提高,但由于长期以来中心城区基础设施欠账太多,整个污水处理系统还不配套、不完善,这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已建成设施作用的发挥。根据目前中心城区污水收集处理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以及省政府提出污水处理率由82%提高到90%的要求,加快改变中心城区基础设施落后的局面,2014年,中心城区计划修建或改造10个污水管网及泵站改造工程,新建8座垃圾中转站、10座水冲式公厕、10个“两小市场”。

      刘保仓强调,地下基础建设工程是城市的良心工程。要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积极争取国家政策、资金支持和社会资金投入,加快以地下管网为主的城市基础设施工程建设进度。垃圾中转站、公厕和“两小市场”建设是惠民、便民工程,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抓紧选址用地立项审批工作,完善相关建设手续的办理,确保工程建设任务不落后。

      会议还研究了周口联营职业中专关于免除土地出让滞纳金的问题。(信息员)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3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