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政府工作 >> 浏览文章

    【行政/司法】周口市工商局专业分局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2017/11/5 8:32:19 浏览次数: 【字体:

          周口人大全媒体讯(付威)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和《工商总局关于做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营造公平、有序、高效的监管环境,按照市工商局的部署,周口市工商局专业分局结合自身实际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分局专门成立了“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领导小组,班子成员,正科级干部王莉同志亲自任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各二级机构负责人任成员,集中领导分局的“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二是开展业务培训。为提高执法人员业务水平,专业分局于10月10日、10月12日、分别参加了市局组织的“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业务培训,又于10月17日组织了分局的业务骨干交流会,对负责“双随机”抽查工作的管理员和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了综合、系统的集中培训,通过现场培训和互动交流方式,推动相关人员对尽快熟练地掌握工作方法。明白抽查内容,抽查方式,抽查表格填报。学会通过抽查发现查处违规违法行为。
    三是明确工作任务。根据《企业公示信息抽查暂行办法》和省、市工商局的规定,制定了分局2017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细化了工作任务。
    四是注重工作实效。在综合抽查过程中,针对检查对象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行政处罚等监管执法的结果信息,按照规定程序另行公示。对企业、个体工商户实施经营异常名录管理的,分别按照相关要求执行,不能用责令改正、行政指导代替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发现违法行为符合立案条件的,及时立案查处。
     从2017年10月12日起至11月5日,专业分局集中三台执法车辆,抽调13名执法人员,组织六个工作小组,对本局所辖的企业及商户进行了随机抽查,到目前为止,全局共抽查商户202家,其中企业170家,个体工商户32家。检查内容涉及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公示信息、商标等13项监管事项。按时完成了上级交办的排查任务并妥善做好了随机抽查公示工作。

    点击浏览下一页

    图为10月12日该局执法人员参加市工商局组织的“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培训。

    点击浏览下一页


    图为10月17日该局组织“双随机一公开”业务骨干交流 。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9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