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政府工作 >> 浏览文章

    【诚信3,15】周口建行:持续发力 惠泽周口

    2018/3/7 11:40:48 浏览次数: 【字体:
    ——建行周口分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纪实
     
            2017年,建设周口分行按照周口市经济发展工作部署,围绕“三高三优”的经济发展目标,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 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加快结构调整,推进服务转型升级,在信贷投放、精准扶贫、城市建设等领域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丰富服务内涵,为周口市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做出了积极贡献。
     
    加快信贷投放体现大担当
     
           “根植于周口这片热土,我们就要发展自身优势,为地方经济发展多做贡献,做大贡献”。在2017年工作会议上,刘宜勇行长的讲话掷地有声。新年之始,建行周口分行组织人员开展调查研究,对全市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龙头型企业、骨干型企业以及优质中小微企业进行梳理,对重点项目、民生项目、小微企业实行名单制管理,开展重点支持,紧紧抓住周口大跨越、大发展的历史机遇,一年来,先后投放重点项目贷款4.5亿元,向医院、学校投放贷款5000万元,并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将有限的信贷资源向中小企业倾斜,超额完成小企业贷款“三个不低于”的目标,信贷结构进一步优化。加大对县域的支持力度,向县域中小企业投放贷款2.97亿元,占中小企业贷款投放总量的81.05%。
    点击浏览下一页
    伴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信贷政策的调整,仅靠贷款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需求,建行周口分行结合信贷导向,陆续推出政府购买服务贷款、小微快贷、五贷一透、助保贷、普惠金融、综合融资等新的融资产品和服务手段,重点解决信贷规模紧张问题、企业融资难、担保难问题,取得积极成效,政府购买服务贷款投放4.4亿元,小微快贷投放贷款1.56亿元,五贷一透投放贷款2023万元,普惠金融投放贷款1.5亿元。2017年,全行本外币各项贷款规模达108.29亿元,较年初新增7.23亿元。办理综合融资8.7亿元,较年初新增6.3亿元。全年累计支持地方经济建设资金达13.53亿元,
     
    致力精准扶贫彰显大胸怀
     
          走进太康县转楼乡袁庄行政村,笔直的水泥道路、粉刷一新的街道和崭新的路灯以及611户2621人的成功脱贫,都在向人们倾诉着建行周口分行精准扶贫的成果。
    年初,建行周口分行优中选优,分行及各县市区支行挑选11名素质高、能力强的业务骨干,驻村担任第一书记,为驻村贫困户建立了扶贫方案,一户一策制定扶贫方案。分行领导以及本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对老弱病残家庭开展结对子帮扶,每逢月初、周末,分行领导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贫困户家中,对扶贫工作开展走访调研,全年共开展扶贫调研65次。结合扶贫村生产经营实际,分行始终坚持走高效农业种植和支持涉农企业发展道路,对全村1000亩小麦良种繁育基地、500亩大蒜基地、60亩韭菜基地以及生姜、洋葱等种植基地,实行了集约化管理;投放涉农贷款5000万元,支持涉农企业发展,为贫困户农产品销售以及就业提供支持和帮助。按照“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工作要求,分行与扶贫村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开展扶贫宣传,并在扶贫村村支部建设了“爱心书屋”,捐赠科技、养殖、种植以及儿童书籍,为村民和村小学生学习提供方便。在精准扶贫的同时,该行还注重贫困户生活环境的改善和日常生活水平的提高,先后投资5万多元,为扶贫村和对接扶贫户安装了路灯、防蝇门帘,对主街道墙壁全部进行粉刷;为有老弱病残的家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分行还在11个扶贫点搭建了爱心墙,组织开展“爱心捐赠”、“义务理发”、“爱心义诊”等活动,累计捐款2万多元;各类衣物2000多件;开展爱心理发4次,健康体检4次。
     
    支持公益事业呈现大格局
    点击浏览下一页
     
          为强化公益服务,2017年,建行周口分行成立了青年志愿者协会,设计制作了会旗、会徽,以“萤火之光”系列公益活动为主题,组织系列公益活动,开展“传递爱心 建行助考”、深入社区打扫卫生、清理垃圾、健康义诊、义务理发等活动,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周口市政府副市长洪利民深入建行周口分行公益活动现场开展调研,并给予充分肯定。积极参与五城联创工作,设置“五城联创”监督站,明确专人值班,对五城联创工作实行台账管理,做到目标、内容、时间、人员四明确;加大财务资源支持,建行周口分行拨付专项资金,对五城联创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在活动宣传、器材购置等方面,共投入费用5万多元。组织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开展交通疏导、环境整治等活动;组织专人,配合市委、市政府对分包路段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以及分行本部、文明路支行西侧违章建筑进行了集中清理。共清理占道经营6家,出店经营15家,清理违章建筑2处。 实施“中国贫困英模母亲”资助计划,每年向25名周口籍因公致残、死亡的武警、解放军英模的母亲进行资助,累计资助130人次67.5万元;实施“建设未来——中国建设银行资助贫困高中生成长计划”,每年帮助25名贫困高中生完成学业,累计资助125人次31.25万元。 广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对金融知识开展集中宣传,提高全社会金融知识水平,增强反金融诈骗能力。
     
    推进服务转型展现大作为
     
          加快网点建设,延伸服务触角。建行周口分行采取迁址装修网点、增设自助银行、增配自助设备等形式,加快网点建设,优化网点布局,2017年,共迁址装修网点3处,增设自助银行15处,在市区基本实现了服务全覆盖;按照普惠金融推广要求,加大“裕农通”服务点布设力度,将建设银行的服务向农村地区、贫困地区倾斜,共布设裕农通服务点650个,新增农村客户2万多户。加强服务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开展优质服务年专题活动,通过暗访、互查、集中点评,对网点人员服务质量、服务态度、服务效率及服务流程落实情况开展经常性的检查和整改,实现服务管理的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为营业网点人员配备了胸徽,公布营业人员姓名、岗位和职务,广泛接受客户的监督;对营业网点物品摆放、绿色植物配置实行集中管理,定期开展专项整治,美化网点环境,提升客户体验。狠抓服务转型,提高服务效率。在营业大厅配置智慧柜员机,强化分流,引导客户在自助设备上办理业务,减少客户等待时间。通过集中学习、示范性网点创建、服务明星评选活动,激发柜员学习积极性,增强履岗能力,提高业务办理速度;优化营业网点岗位与劳动组合,合理配置人员,发挥人力资源的最大效应,实现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的同步提升。
    点击浏览下一页
           天道酬勤,日新月异。新的一年,建设银行周口分行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和根本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新的理念和扎实的举措,积极服务于周口市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周口市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8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