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行政·司法 >> 政府工作 >> 浏览文章

    【疫情防控/行政.司法】原周口市工商局专业分局积极加强我市城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0/2/20 15:01:47 浏览次数: 【字体: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图为局工作人员张贴疫情防控宣传通告。

    周口人大全媒体讯(付威)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中央、省、市文明办和市委、市政府及市市场监管局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安排,原周口市工商局专业分局在市政府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立足职能、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做了以下工作:

    点击浏览下一页

    图为分局局长王团基部置疫情防控工作

     

     一、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分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在工作群中领导班子召开碰头会,要求全局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疫情防控工作危机感,及时、紧急部置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局队伍认清严峻形势,保持高度重视,为确保局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奠定扎实基础。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分局工作人员到生活超市、卫生室等与居民密切相关的处所进行检查。

     

    二、突出重点、加强宣传。针对局监管特种行业、交通运输物流行业及铁路建材市场和农资市场的特点,局安排4名专职人员,印制、张贴疫情期间预防虚假违法经营的宣传彩页和防控知识的宣传画进行发放、寄送和张贴。有效震慑疫情期间的相关企业违法经营户,积极净化市城区市场,保护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三、措施得力、行动及时。1在单位大门口设置疫情监督岗。每两个人一班,工作时间全天不间断,值勤人员配戴医用口罩、门禁配备电子体温测量仪,设置登记台帐,对所有进入局的外来人员和本局工作人员一律详细记录身份信息、联系电话、事由及体温状况。2购置医用口罩、消毒水、酒精、电子体温仪等防控疫情物质近万元,每天消毒办公场所,为工作人员和前来局的人员提供安全环境。3强化疫情期间市场监管,按照市委、政府和市市场监管局的要求,抽调精干执法力量,由工商所所长带队,对域内的网吧、公共娱乐场所强化监管,采取关停措施,累计出执法人员40人次,车辆20台次,关停域内歌舞厅23家,网吧76家。

     点击浏览下一页

     图为分局大门疫情监督岗工作人员值班

     点击浏览下一页

    疫情防控,严阵以待

    责任编辑:毛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