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依法·释案 >> 社会法制 >> 浏览文章

    酒令智昏惹事端 拔刀朋友牢里见

    2014/4/18 20:46:54 浏览次数: 【字体:

     

     

     2013年115,扶沟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故意伤害案,一审判决被告人张甲、张乙张丙犯故意伤害罪,分别判处拘役五个月。

    201312123时左右,张甲张乙张丙酒后从扶沟县工业园区2号路无极限酒吧出来,在园区又一轩饭店门口碰见牛某与同事聂某某站在路边说话,张甲上前与二人搭讪时与牛某发生冲突,牛某先朝张甲身上打一拳,张甲等三人遂对牛某进行殴打,后被又一轩饭店老板韩某某劝开。牛某的右手被打伤,经扶沟县公安局法医鉴定,牛某的右手腕关节舟骨粉碎性骨折,属轻伤。

    另查明,该次纠纷发生后,牛某电话告知他人到场追上三被告人,对三被告人进行殴打,致张甲重伤。牛某与他人已与张甲达成民事赔偿协议,牛某与他人共同赔偿张甲经济损失八万元,牛某撤回对三被告人附带民事诉讼赔偿请求。双方互相表示谅解。

    扶沟法院认为,被告人张甲张乙张丙共同故意殴打他人,致他人轻伤,其行为符合故意伤害罪的构成要件,构成了故意伤害罪。三被告人共同故意犯罪,系共同犯罪。三被告人自愿认罪,且被害人已撤回对三被告人的民事赔偿诉讼请求,并对三被告人表示谅解,可对三被告人从轻处罚。被告人张甲的辩护人关于被告人张甲当庭自愿认罪,民事部分已达成和解协议,相互表示谅解,建议对被告人张甲从轻处罚的辩护意见予以采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规定作出上述判决。(扶沟县人民法院 邹鹏举 李国会)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31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