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人大简介 >> 领导讲话 >> 浏览文章

    在庆祝建党九十五周年书画展开幕式上的讲话

    2016/6/30 11:23:54 浏览次数: 【字体:

     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 游保峰

     各位领导、同志们、朋友们:

        “庆祝建党95周年书画展经过认真筹备,即将展。在此,我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市总工会,对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出席今天开幕式的市、县、区领导、老同志表崇高的敬意和热忱的欢迎!向为办好这次展览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参加此次展览开幕式的来宾和各位热心于书画艺术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一年。近日,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全国总工会等七部委联合印发《通知》,要求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为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展现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市总工会联合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书画作品展”。

        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95岁生日95年来,领导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推翻了压在人民头上三座大山,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上了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国富民之路,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开创了亘古未有的宏图伟业,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写下了功彪千秋的光辉诗篇。事实证明,我们的党是富于创新、不断进取、与时俱进的党;是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奋斗不息的党;是值得广大人民群众拥护和信赖的党。95年的奋斗历程,95年的辉煌历史,95年的丰功伟绩是激发我们努力奋进的不竭源泉。

      本次书画展共收到作品367幅,受展览场地空间所限,展出246幅作品。这些作品既体现了书画艺术性,表达敬党爱国的思想性,不但讴歌了党的光辉业绩,弘扬了中国人民百折不挠的精神,而且展示了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更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周口家乡好的时代主旋律。 

      今年以来,在中共周口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人民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实施周口崛起方略,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快形成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围绕“一极两区三中心”发展定位,积极融入郑合高铁沿线经济发展轴带,着力构建“一中心四组团五支撑”发展格局,着力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发展动力,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进“四化”同步科学发展,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发展至上、改革为先、投资为本,推动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努力构建和谐社会,不断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全市社会经济蓬勃发展,各县市区产业集聚区和新城区建设不断提速,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捷报频传,佳音不断。在全市团结一心谋发展的滚滚潮中,一大批实力雄厚、品牌突出的大企业、大项目纷至沓来,招商引资成果丰硕。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全面展开,农村生活环境不断改善,农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一千二百勤劳、智慧的周口儿女带着追赶跨越的信心和奋力崛起的决心,意气风发地阔步前行。

        周口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为书画艺术家的创作提供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题材,激发了无尽的艺术创作灵感,也为各类艺术创作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惠风和畅,群芳复萌。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满怀豪情、凝聚笔端,把对党的无限热爱、对改革开放建设成就的歌颂和对幸福生活的赞美,以深切的艺术感受化作美丽的线条和画面,一笔一划,一景一物,充分表达了艺术家中国共产党执着的信仰和真挚的情感。他们既有享誉国内和省内的书法名家,也有对传统艺术有着浓厚兴趣的书画爱好者;既有年逾古稀仍对书画艺术不倦追求的老领导老同志,也有对书画艺术颇有造诣的中青年后起之秀;作品既有笔法流畅、书艺老成的大家之作,也有入门不久却颇见功底、风格各异的清新之作有的取材于周口历史,有的选题于百姓生活,有的寄情于山水,有的写意于沛泽,风格多样异彩纷呈各展其长创意新颖无不表现书画艺术深厚的文化底蕴后有来者传承不息的旺盛生命力

    本次书画展既是书画家们对党、对祖国、对时代对家乡挚爱之情的表达,也是书画家们以艺术的表现形式献给建党95周年的一份厚礼,它的成功举办,对于加强我市书画爱好者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全市文化艺术的繁荣与发展,必将起到积极作用。全市各级人大、工会组织要广泛开展爱党文化活动,大力营造浓厚的爱党文化氛围,用先进的爱党文化活动陶冶情操,振奋精神,为加快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为周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最后,预祝书画作品展圆满成功!(2016年6月29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