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人大简介 >> 领导讲话 >> 浏览文章

    刘继标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

    2018/1/13 2:28:08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2018年1月8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委、大会临时党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选举产生了我市出席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产生了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我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我也代表当选的同志,对全体代表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完善。全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依法履行好各项法定职责,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人大代表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我市有各级人大代表14000多名,分布在各个地方、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植根于人民之中,是推进全市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生改善、法治进步的重要力量。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对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安排部署,开启了新时代周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全市上下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氛围日益浓厚,人心思干、人心思变、干事创业的热情空前高涨,周口发展呈现出排山倒海之势,释放出雷霆万钧之力,洪流不可阻挡、大势不可逆转,成效正逐步显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市人大代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展示新作为!
     
    展现新气象、展示新作为,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都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任何工作都要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确保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顺利实施、取得实效,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周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展现新气象、展示新作为,必须履职尽责勇担当。要始终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主动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参与决策和依法监督的作用,积极参加“聚焦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和“聚焦五城联创,人大代表在行动”等主题实践活动,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为重点,监督和推动“一府一委两院”贯彻执行党委、政府确定的发展思路和重大决策,自觉做到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到哪里,人大代表的工作就推进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真正当好发展的领头羊、改革的促进派,当好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表率!
     
    展现新气象、展示新作为,必须牢记使命为人民。要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了一切人民、为了人民一切、一切由人民检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汇集民智的桥梁纽带作用,结合干部作风大整顿,带头深入基层,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到问题最集中的地方去,及时把人民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反映上来,努力把党委意图、政府职能、人民呼声有机统一起来,汇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全市上下的热情和干劲,形成人人关心发展、人人支持发展、人人推动发展的磅礴力量!
     
    展现新气象、展示新作为,必须廉洁自律树形象。人大代表是接受人民委托,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一定要明确我是谁、为了谁,一定要明确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于为人民谋利益。要倍加珍惜代表荣誉,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自觉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坚决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不正之风的侵蚀,守住道德底线,筑牢腐败防线,不碰法纪高压线,把廉洁自律贯穿到代表履职的全过程和生活的各方面,以严以律己、谦虚谨慎、廉洁奉公的良好形象,为人大代表增光添彩!
     
    这里需要特别强调的是,这次会议当选的省人大代表,即将代表周口一千多万人民,参加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通过参加会议,不遗余力地宣传、推介周口,讲好周口故事,传好周口声音,树好周口形象,不辜负全市一千多万人民的期望与重托!今天,刘孟连同志成功当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标志着肩负全市公职人员监察职责新部门第一名员工的产生,标志着我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了关键性一步。希望孟连同志迅速进入角色,切实担起责任,加快推进市监察委员会完成组建挂牌,及早发挥纪委、监委合署办公的优势,尽快形成战斗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周口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各位代表,同志们!
     
    。周口已经站在新时代大转折、大发展、大变化的历史节点,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周口的各项工作一定会呈现出更好的局面、更好的形势、更好的态势!(此文系中共周口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在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8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