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人大简介 >> 领导讲话 >> 浏览文章

    杨永志在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上的讲话

    2018/3/15 14:15:51 浏览次数: 【字体:

    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消费者协会会长  杨永志 

    2018315日)

     

    点击浏览下一页

    同志们:

    今天在这里隆重集会,共同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在此,我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消费者协会向辛勤工作在维权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维权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受到表彰的消费者信得过单位、优质服务单位表示祝贺!

    去年以来,我市各级工商部门、消费者协会、各有关职能部门,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围绕消费者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调解消费纠纷、及时化解社会矛盾,加快推进12315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水平,有力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周口跨越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社会好评。2017年,市消协被评为全国消费维权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18年,围绕全市“四大攻坚”“四大突破”和“三高三优”目标,根据中消协有关精神,我们将开展“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主题活动,旨在倡导品质消费理念,引导文明、健康、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消费方式,营造品质消费的良好风尚。

    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措施,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生事业各级消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社会监督和桥梁纽带作用,强化消费维权工作,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各职能部门把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拉动引领作用。坚持消费者至上、依法行政,积极探索适应经济新常态的监管新模式,全面提升消费维权水平。新闻媒体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发挥消费维权舆论监督责任,加强消费宣传,及时披露消费侵权违法案例,引导经营者加强自律,全面真实地为消费者提供相关信息,营造和谐消费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全市广大经营者要切实履行法定义务,诚信守法经营,加强行业自律,守诺践约,提高商品质量,搞好售后服务,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消费环境和优质商品。广大消费者要树立科学、理性、健康的消费观念,不断增强维权意识和法律保护意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积极参与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

    同志们,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全市消费者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实现周口跨越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8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