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重点工作 >> 审议意见 >> 浏览文章

    关于《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审议情况的报告

    2014/4/18 10:24:18 浏览次数: 【字体:

     

     

    ——201438日在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上

    周口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大会副秘书长  赵建设

     

    大会主席团:

    38日,各代表团审议了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明山所作的《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代表们普遍认为,2013年,全市法院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人大的有力监督下,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狠抓队伍管理、审判管理、司法政务管理,深入实践“四个一”办案理念和“五院方略”,求真务实,积极进取,多项工作位居全省法院第一名,公众满意度测评连续五年保持全省法院先进行列,为维护全市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求真务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客观中肯,工作部署重点突出、措施得力,充分体现了全市法院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勇于服务周口崛起的态度和决心。代表们对《报告》表示满意和赞同。

    审议过程中,代表们本着对人民法院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大会秘书处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归纳梳理,主要是:

    1、有的代表提出,全市法院队伍建设取得了明显进步,但基层队伍建设仍存在薄弱环节,建议对基层干警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促进整体素质的提升。

    2、有的代表提出,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执行难”问题仍未得到根本解决,要紧紧依靠党委的领导和人大、政府、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进一步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强化执行力度,破解执行难题,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

    3、有的代表建议,全市法院信访工作进一步规范,但缠访、闹访、非正常访现象仍然突出,法院的涉诉信访压力仍然较大。要以信访工作法治化改革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涉诉信访秩序,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信访问题。

    4、有的代表建议,基层法院办理案件多、工作任务重,存在办案力量不足、办公办案条件简陋、职级待遇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建议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大基层基础建设力度,激发基层干警工作积极性,提升基层工作水平。

    5、有的代表建议,近年来,全市法院先进典型层出不穷,工作亮点特色不断涌现,建议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切实树立人民法院良好形象。

    此外,代表们还就一些具体案件向法院提出意见和建议。对以上建议和代表们提出的其他意见和建议,大会秘书处将转交市法院认真研究。属于法院自身问题的,责成市法院采取措施加以解决;法院自身难以解决的,由市人大常委会交有关部门研究,争取早日解决。对于代表所提个案,将责成市法院区别不同情况依法办理,并及时答复代表。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31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