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重点工作 >> 重要发布 >> 浏览文章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抗击疫情书画作品来稿网络展览(十)

    2020/2/18 12:48:02 浏览次数: 【字体: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书画作品特别征集通知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了14亿中华儿女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当前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中对于人员流动的相关规定,为给广大书画摄影艺术家提供为防控疫情创作的展示平台,河南省人大书画摄影研究院周口市人大分院将举行“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特号召全社会各界书画摄影爱好者创作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为主题的作品,用艺术的形式讴歌抗击疫情的时代英雄。
    作品要求:
    1、内容:围绕党中央关于抗击疫情蔓延,开展各项防治工作为主题。提倡创作弘扬团结协作,同心聚力,奋战精神的名言警句。内容积极、乐观向上,倡导主旋律,正能量,高格调。以鼓舞士气,增强信心,战胜疫情为总基调的书法、美术、摄影等体裁作品。
    2、形式、书体、字数、颜色、尺寸均不限(符合发表即可)。
    3、书画作品需注明释文、书者姓名,摄影作品需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200字以内个人简介、联系方式等。
    投稿方式:
    请将投稿作品电子图片发送至邮箱:zkmq000@126.com
    请用相机或者高清手机拍摄创作作品,保证作品内容完整。

    自行拍摄作品图片时尽量保证作品平整,确保图片质量清晰。投稿时可辅以短文。内容为作者对此次疫情的所见、所思、所感。
    收到的优秀作品将在周口人大网、周口人大微信公众号推送,感谢参与!


    附:其他事项

    1.所有来稿必须符合征稿要求。

    2.凡投稿者视为认同并遵守本启事各项要求。

    3.本征稿通知解释权归河南省人大书画摄影研究院周口市人大分院。

    4.活动结束后,将向作者颁发参展证书。

    ————————————————————————————————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书画摄影创作特别征稿来稿选刊(十)


    (排名不分先后)

     

    点击浏览下一页

    冯大康/作  《抗疫启示录之一:天使的救赎》

     90×120CM,纸面丙烯,2020年2月。
     
    (该作品以蝙蝠、穿山甲、刀叉、冠状病毒、白衣天使、病人等形象符号为载体,以超现实的艺术手法,歌颂白衣天使悲天悯人的救世情怀,传递人应该与大自然和谐共生的“天人合一”思想。)
    点击浏览下一页
     
     
    杨建辉/作《先锋》
     
    18×65CM,纸本水墨,2020年。
     
    (疫情就是冲锋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党员应该是冲锋在最前面的勇士)
     
    作者介绍:杨建辉,江苏宿迁人,2014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获硕士学位,现为江苏海洋大学艺术学院讲师,艺术基础教研室党支部委员,陕西省青年美协会员。
     
     
     
    点击浏览下一页
     
     
    葛辉/作  《英雄》
     
    50×70CM,纸本水彩,2020年。
     
    (向所有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普通英雄和最美白衣天使医务工作者致敬)
     
    作者介绍:葛辉,1961出生于甘肃,1989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壁画专业。现任为江苏海洋大学艺术学院艺术基础教研室教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协会会员,江苏省壁画学会会员。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张华中/书
     
    张华中:笔名倩夫、古月、美髯公、两宛居士等,斋号曰、听涛斋、一瓢斋。1956年生,河南淮阳人。历任《周口声屏报》副主编,周口有线电视台综合频道主任,周口电视台新闻部主任、总编室主任等职务、主任编辑。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诗歌学会理事,河南省书协楷书专业委员会委员,周口市书协副主席,周口市作协副主席、周口师范学院特聘教授。
    张华中,笔名倩夫、古月、美髯公、两宛居士等,斋号曰、听涛斋、一瓢斋。1956年生人。
    历任《周口声屏报》副主编,周口有线电视台综合频道主任,
    周口电视台新闻部主任、总编室主任等职务、主任编辑。
    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诗歌学会理事,
    河南省书协楷书专业委员会委员,周口市书协副主席,
    周口市作协副主席、周口师范学院特聘教授。
     
    点击浏览下一页
     
    郭保同/书
     
    				释 文:
    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三山镇毒   医者心仁者心中国心万心抗疫
    
    
    
     
    郭保同,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央文史研究馆“中华艺术大家讲习班·山水画大家讲习班”画家,
    中国乡村田园画会理事,中国国家画院程大利工作室首届访问学者,
    程大利先生入室弟子,中国国家画院曾来徳工作室首届书法课题班成员。
     
    点击浏览下一页
     
    鲍彦冰/书
     
     
     
     
    点击浏览下一页
    鲍彦冰/作
     
    鲍彦冰,女,回族,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
    鹿邑县硬笔书法协会主席、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鹿邑县第十二、十三、十五届人大代表。
     
    点击浏览下一页
     
    马普选/书
     
    马普选,国家一级书法师,北京人民画院特聘书法家,世界华人毛体书法协会许昌分会副会长。
    2009年,书法作品在文化部文艺协会组织的书画太展中获一等奖;
    2013年IO月,参加中国书法家赴法国国际交流展获金奖,被授予“中法书法文化交流使者”。
     
    点击浏览下一页
     
     王皖军/书
     
    王皖军,中国诗歌学会会员, 中国散文学会写作中心会员,
    中国寓言研究会闪小说学会会员,安徽省作协会员,   安徽省阜阳市书法协会会员。
     
     王皖军简介
     
    王皖军简介
    先后在诗歌月刊、新诗歌、 中国诗歌学会、《星星》诗刊、《关雎爱情诗》、安徽青年报等发表作品,作品入选各种版本作品集,2018年中篇小说在第四届"海峡两岸新媒体原创文学大赛中,中篇小说《颍河丰碑》入围终评并参加庆祝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作品巡礼。
    中国诗歌学会会员, 中国散文学会写作中心会员,中国寓言研究会闪小说学会会员,安徽省作协会员,   安徽省阜阳市书法协会会员。
     
    责任编辑:毛琦

    冯大康  《抗疫启示录之一:天使的救赎》
     
     90×120CM,纸面丙烯,2020年2月。
     

     

    (该作品以蝙蝠、穿山甲、刀叉、冠状病毒、白衣天使、病人等形象符号为载体,以超现实的艺术手法,歌颂白衣天使悲天悯人的救世情怀,传递人应该与大自然和谐共生的“天人合一”思想。)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7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