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代表风采 >> 浏览文章

    薛华杰:发展不忘结穷亲 爱心奉献送温暖

    2021/12/3 17:41:59 浏览次数: 【字体: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如何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中贡献力量?市四届人大代表、县十五届人大代表、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中国好人”、太康县鑫源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华杰用行动给出了答案。薛华杰发展不忘结穷亲,11月30日下午,她带着羽绒被、棉鞋等过冬物资,在县人大常委副主任宋文中的带领下,深入到脱贫户家中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脱贫群众的心坎上。

     点击浏览下一页

    太康县马厂镇林洼行政村辖张林庄、林洼、大朱寨3个自然村,人口2067人。近年来,该村依托马厂镇绿化苗木特色种植优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流转土地建起苗木种植产业园,农民收入持续增加。如今的林洼路净、树绿、干群关系和谐。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林洼村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积极做好低收入群众的监测帮扶工作。

    点击浏览下一页

    脱贫户李国旗今年突遭车祸身亡,妻子刘素娟无奈挑起全家生活的重任。由于主要劳动力缺失,家庭生活陷入困境。今年10月,刘素娟被评定为突发困难户。县、乡、村三级干部和帮扶人及时帮助刘素娟一家落实医疗、教育、住房等政策,同时组织她参加了岗位技能培训,增收有了新渠道。薛华杰一行走进刘素娟家,嘘寒问暖,鼓励她树立信心战胜暂时的困难。“天恁冷,专门给俺全家每人送双鞋,还带来质量这么好的羽绒被,真是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共产党!”刘素娟激动地说。

    当日,薛华杰一行还走进李华伟、李功臣、孙天建、林长岗、林年征等“三类户”家中进行慰问,为其家庭送上羽绒被,同时给他们家庭成员每人赠送一双崭新的棉鞋。每到一处,薛华杰一行鼓励脱贫户要积极发展产业,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扣开增收致富的大门,通过国家政策支持和自身辛勤的劳动走向增收致富路。薛华杰表示,以后她还会继续关注、关心脱贫户的生活,并适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据悉,市四届人大代表薛华杰从一名下岗工人靠勤劳和实干成长为公司董事长,她致富思源,热衷公益,无论是捐资助学、扶贫济困,还是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都有她无私奉献的身影。近些年,薛华杰先后荣获“河南省巾帼建功标兵”“河南省十三届妇女代表”“河南省鞋业慈善人物”“周口市优秀履职人大代表”“周口市五一劳模”“周口市十大女杰”“周口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2019年,薛华杰荣登“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榜”。2020年,薛华杰家庭被评为“河南省最美家庭”。2021年薛华杰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作者:吕蓉 周培元)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6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