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代表风采 >> 浏览文章

    人大代表驻西华法院调解监督室: “三面锦旗”的故事

    2023/8/10 21:43:05 浏览次数: 【字体:

    八月一日是建军节,对于人大代表驻西华法院调解监督室也是个让人难忘的日子。8月1日,河南西华县人大代表驻法院调解监督室,因案件调解成功率高,深受人民群众的尊敬,当日收到人民群众送来的三面锦旗。

    点击浏览下一页

    “三面锦旗”面面有故事。今年1月27日,县人大代表、县司法局专职调解员张新芳,不顾70多岁的高龄,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与当事人徐国立到开封兰考县,调解兰考赵某某拖欠徐国立树苗款2.5万多元的案件。到兰考县林场,张新芳才知道赵某某是杞县西寨林场人。赶到杞县西寨林场已是下午1点。赵某某对张新芳远道而来调解他们的事,非常感动,接待了他们,当即还了5000元欠款,剩下的2万元写下了欠条,事后不久就全部还清了。今天当事人徐国立特意送来锦旗,上写“人大代表暖人心 ,三百多里讨回債”。

    今年端午节假期,张新芳与当事人何秋生到许昌市鄢陵县张桥镇要回一笔4809元的“无头账”。2022年10月,县城关农民何秋生将一车西瓜,卖给了鄢陵县张桥镇张某某,讲好价格4809元,张某某说回家立即把西瓜钱用微信转过来,也没有打欠条,但事后一直没有转。何秋生多次催要,张某某不想认账还骂人。何秋生抱着一线希望找到张新芳。张新芳当场表示,等到节假日一同去要账。端午节的早上5点,张新芳就邀何秋生到鄢陵县要账。在鄢陵张某某家,张新芳亮出了人大代表、法院调解员的证件,并说明来意。张某某自知理亏,当场就把欠账分文不少转给了何秋生。为感谢张新芳,今天何秋生送来锦旗,上写“人大代表帮群众,鄢陵追回西瓜款”。

    县城西关张某与胡某是东西邻居,今年6月东邻张某建4层楼房,因挖地基较深导致西邻房屋出现裂纹,西邻胡某举报了张某,不让张某建房,并向张某索赔经济损失,办事处、居委会解调多次无果,诉至法院,法院将案件分给了人大代表驻法院调解监督室进行诉前调解。人大代表张新芳、郭东良亲到现场查看,认定原告胡某反映情况属实。人大代表在派出所的配合下,进行了调解,张某包赔了胡某经济损失,并保证加固邻居宅基之间的空间和墙体,防止类似问题发生,现场签订协议书。胡某受损失的房屋得到了补偿,张某楼房也顺利建成。为了感谢张新芳、郭东良,今天当事人也送来了锦旗,上写“人大代表办实事 ,解决难题人民赞”。

    驻西华法院调解监督室人大代表纷纷表示,群众送来的这“三面锦旗”是对我们调解工作的最大肯定和鼓励,我们将再接再厉,上为党和政府排忧、下为人民群众解愁,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承诺!

    (作者:彭世繁  冯光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610378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