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代表风采 >> 浏览文章

    发挥民营企业作用 助力临港经济发展

    访省人大代表 王文涛

    2024/1/29 15:20:19 浏览次数: 【字体:

    记者 刘昂/文 王映/图

    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开工建设周口港小集作业区,集装箱吞吐能力达到200万标箱,力争到2025年全省港口吞吐量达到1亿吨。

    点击浏览下一页

    在郑州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中原众恒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涛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中,几次提到关于临港经济发展,我作为一名参与临港码头建设的民营企业代表,深受鼓舞,倍受启发。”

    近年来,周口抢抓发展战略机遇,把临港经济作为转型发展的突破口,建港口、集物流、聚产业、兴港城,带动更多产业、更多要素向周口集聚。王文涛介绍,沈丘众恒港是其参与建设的港口之一。他介绍说,港口位于沈丘县王小寨村,于2019年正式投入运行,批复岸线428米,建成6个500吨泊位并投入使用,且已办理港口经营许可证,主要承担各种货物装卸、仓储服务、船舶港口服务,以及港口设备和港口器械租赁服务。港口道路运输、水路运输便利,年吞吐量200万吨。

    码头是高桩梁板框架式结构,作业场平面长430米、宽20米,有2台固定门座式起重机,每台每小时可装卸货物300吨;有2台皮带输送机,每小时可输送货物500吨;有1台粮食专用翻板机,每小时可装卸货物500吨;有1台螺旋式卸船机,每小时可装卸货物200吨。

    “拼经济,强信心!省政府工作报告为众恒港口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众恒港口将紧紧抓住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建设的机遇,充分发挥民营企业作用,聚焦周口“临港新城、开放前沿”的发展定位,加快构建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和码头作业区的绿色升级改造,努力为周口乃至全省的临港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文涛表示。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657765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