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知情知政 >> 浏览文章

    郸城县住建局因履行环保职责不力被通报批评

    2018/7/26 11:45:34 浏览次数: 【字体:
     
    党组成员、副局长咸国彬作检讨发言
     
    周口人大全媒体讯(信息员 王艳)在7月17日下午召开的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九次查处通报大会上,郸城县住建局因履行环保职责不力被通报批评。郸城县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咸国彬在会上作检讨发言。
     
    7月9日至12日,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督查组对郸城县住建局履行环境保护工作职责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发现该局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履行不力,商砼行业监管问题尤为突出。一是思想认识不足。该局对产业政策、行业环保规定认识不全面,理解不透彻,没有站在政治高度去充分认识行业部门环境保护工作对于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环境质量的重要意义。自2017年以来没有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没有履行好“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职责,特别是对商砼行业监管持放任态度。二是责任落实不力。该局环境保护“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对县委、县政府明确的环保职责没有认真研究部署,逐项分解落实到股站。不能认真履行商砼搅拌站、建筑施工工地、砂石料场行业监管责任,针对存在的行业问题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三是工作作风不实。该局对商砼搅拌站、建筑施工工地、砂石料场防尘监督指导不到位,2017年至今没有相关计划、培训、监管、考核、总结等工作资料,无工作痕迹。督查时发现,该县对没有资质违规生产的商砼企业拆除不彻底,需要整改的整改不到位。四是环境问题突出。该局履行环保职责的缺失,致使其监管的行业环境问题严重。此次被督查的15家商砼搅拌站中,9家物料或上料环节未覆盖,3家存在沉淀池污水外溢渗漏现象,2家存在非法排污行为。
     
    咸国彬在检讨发言中表示,郸城县住建局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特别是对商砼行业监管中存在的问题,给全市环保工作抹了黑、添了乱。下一步工作中,要认真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坚决整改。一是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坚决把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为群众打造一个天蓝地绿水净的良好生态环境。二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迅速开展问题整改,抽调精干人员,加强行业监管部门力量,在县环境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领导下,更加主动地配合环保部门及乡镇人民政府对全县商砼站逐一核查,包乡到人、包站到人、问责到人,切实把有关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针对反馈问题清单,逐项分解落实到股站,逐条限时整改销号,完善建筑施工工地、商砼搅拌站扬尘污染在线监测系统管理制度,开展全县商砼搅拌站环境治理“回头看”,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27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