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理论实践 >> 主任论坛 >> 浏览文章

    西华人大“五带头三联系一述职”主题实践活动成效显著

    2013/7/22 14:26:46 浏览次数: 【字体:

     

    西华人大开展“五带头三联系一述职”主题实践活动

    □西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耿宝山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作出开展“我为中原经济区献良策办实事做贡献”特色主题实践活动的部署后,西华县人大常委会迅速在全县掀起了活动高潮。我县人大以“五带头三联系一满意”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带头加强学习、带头促进发展、带头维护稳定、带头关注民生、带头履行职责,广泛联系致富能手、联系弱势群体、联系村民代表,主动向选举单位和选民述职,自觉接受选民监督,争当“人民满意代表”;进一步引导“一府两院”及其工作人员在自觉落实“五带头”的基础上,广泛联系人大代表、联系服务对象、联系弱势群体,主动向人大述职,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争创“人民满意单位”,争当“人民满意公务员”。

    活动过程中,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三具两基一抓手”的方法,着力推动“特色主题实践活动”在西华县的具体化、项目化、经常化。在“三联系”活动中,该县代表通过广泛联系选民,察民意、听民声、集民智,把“为中原经济区献良策”体现在一件件代表建议上;在“五带头”活动中,该县代表通过带头履行岗位职责、服务发展大局,把“为中原经济区办实事”体现在一项项决议决定上;在“一满意”活动中,通过评选“人民满意单位”、“人民满意代表”和“人民满意公务员”,把人大和“一府两院”的各项工作落脚到人民满意上,把“为原经济区做贡献”体现在不断提高的人民群众满意度上。

    目前,西华县已进入“三化”协调发展的关键时期,县人大常委会及时作出关于支持产业集聚区融资的决议,为产业集聚区基础设施建设顺利筹资1.1亿元提供了法律支持,有力推动了总投资50亿元的富士康实训基地项目落户西华。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rdxck8026@163.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
    总访问量: 487433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