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浏览图片

    老一辈革命家后代莅周参观

    2013/5/22 17:18:36
    9 张,当前第 1上一张 | 下一张 幻灯播放
    刘太行一行在市领导李洪民、陈锋等的陪同下在鹿邑明道宫参观
    1 / 9

          5月5日至6日,空军指挥学院原副院长、刘伯承元帅之子刘太行少将,朱德元帅外孙刘敏,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原副院长、张云逸大将之子张光东少将,王树声大将之女王宇红,原晋冀鲁豫军区副司令、第四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首任铁道部部长)腾代远之子腾久昕和国家信息中心原主任、徐深吉中将之子徐漳河,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张南生中将之子张铁雁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后代莅临我市参观。市领导李洪民、陈志伟、陈锋、李绍彬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富生等陪同参观。
      

            周口是一片红色沃土,许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在周口进行过革命活动;在历次革命中,周口先后有数十万优秀儿女参军参战,有4000多位英雄儿女为民族解放和新中国的建立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以吉鸿昌将军故里、西华新四军杜岗会师纪念馆①、黄泛区五七干校旧址等,更是为新时期投身经济建设的周口人民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周口人民十分崇敬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更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扩大对外开放,全面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不断加快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步伐,经济建设、社会管理、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快发展。
            刘太行一行到鹿邑、淮阳、项城参观考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周口的历史文化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城市日新月异,生态环境优美。这些都给参观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刘太行希望周口要抓住国家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机遇,积极探索推进旅游产业和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方法、新思路、新途径,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充分依托丰富的文化资源优势,挖掘伏羲文化、老子文化、女娲文化,寻根文化、姓氏文化的内涵,使其不断发扬光大,让更多的人来这里寻根谒祖,让更多的人了解周口,传播周口,发展周口。
    在周期间,刘太行一行还就周口市情和周口社会、经济发展状况等进行了解。(毛琦  王艳)
          
            注①:杜岗会师纪念馆:杜岗,是河南省西华县城北约七、八公里的一个小村庄。1938年10月彭雪枫、张震等率领三百多人的抗日武装从确山县竹沟(当时省委所在地)出发,来到杜岗与吴芝圃领导的豫东抗日游击第三支队和肖望东领导的“先遣大队”胜利会师。会师期间,召开了豫东特委扩大会议,强调进一步加强抗日统一战线工作,并建立了新四军游击支队。游击支队在杜岗短暂修整后,迅速渡过新黄河,深入豫皖苏边区敌后,点燃了这一地区的抗日烽火,并以燎原之势发展壮大为新四军第四师,成为华中抗日的一支重要力量,为夺取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
    下一图集: 我市代表团集中审议省两院工作报告 上一图集: 没有了

    相关图集推荐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mq000@126.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