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周口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浏览图片

    我市代表团集中审议省两院工作报告

    2013/1/28 17:23:42
    3 张,当前第 1上一张 | 下一张 幻灯播放
    1 / 3

     郑州讯 ( 李凤霞 毛  琦) 坚持司法为民理念,切实维护公平正义。1月25日至26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周口代表团集中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参加审议。

      我市代表团团长徐光主持会议。岳文海、李洪民、李明方、王建庄、时兴功、程维明、张明山、张卫宪参加审议。

      蔡宁代表在发言中感谢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表示今后将在预防职务犯罪方面下大力气,在队伍建设上狠抓干警政治和业务素质的提高,不辜负各位代表的殷切期望。

      徐光代表说,省法、检两院的报告通篇体现了党的十八大精神、科学发展观和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要求,总结工作客观实在、恰如其分,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具体,具有“突出务实重干、突出保驾护航、突出司法为民、突出服务全局”四个特点,是科学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是推进审判工作和检察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好报告,充分说明省法、检两院在围绕大局和服务发展上是有力的,在打击犯罪和保障稳定上是有功的,在执法为民和注重民生上是有为的,为中原经济区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和发展环境,充分发挥了保驾护航作用,我完全赞同。今后,我们周口将继续大力支持审判和检察工作,创造一切环境和条件,使两院能够依法、公正、独立办案,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开创我市审判和检察工作新局面。

      李洪民代表说,省法、检两院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查找不足不遮不掩,对2013年工作安排符合十八大精神,符合公平正义的要求。他建议,一是司法干警数量少、工作量大,应增加编制,以适应新形势下司法工作的要求;二是加强培训,提高干警素质。

      桑金科代表说,省法、检两院报告突出的特点: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发展的意识越来越强;二是维护社会稳定,打击各类犯罪力度越来越大;三是接受社会监督越来越自觉;四是从严治警、从严治检的效果越来越明显。他建议加大从制度上预防职务犯罪的力度,加强队伍建设,树立良好形象。

      王建庄代表说,省法、检两院要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多解决长期未解决的疑难案件,在工作中处处体现公平正义。

      时兴功、程维明代表在发言中对省法、检两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理解和支持两院工作。

      张明山代表说,省法、检两院的报告有三个共同特点:一是总结工作令人信服,使人感动;二是查找问题不遮不掩,敢于担当;三是工作目标定位很准,切实可行。结合实际,下一步市中级人民法院要抓好三件事:一是把队伍带好,做到重教、严管、厚爱;二是把案件办好,树立“四个一”办案理念;三是把形象树好,推行“阳光审判”。

      郭永清、刘建功、张成智、张威、马保根代表建议,司法队伍建设要常抓不懈;要创新完善工作机制;要加强司法机关的信息化建设;要持续提高司法人员的政治和业务素质;要加强司法机关的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强药品流通领域内职务犯罪的预防。

      张卫宪、郭志刚、赵素格、夏宝印、刘素英等代表在发言中建议,法院应提高审结案件的执行率;加大对违章建筑的司法强拆力度;增加两院的司法员额编制;增加对两院的投入,改善办案条件;提高司法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加大对基层预防职务犯罪的宣传教育力度,预防、遏制职务犯罪行为。


     

    相关图集推荐

    Copyright © 2021  www.zkrd.gov.cn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豫ICP备15036050号-1 豫周公网安备:41160002130013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太昊路中段 值班电话:0394-8357398 信箱:zkmq000@126.com
    技术支持:中原传媒